[台中西區]連續三年蟬聯米其林一星級,來到『莆田』就能享受到米其林一星的美味饗宴。

小編很喜愛吃美食,而米其林餐廳一直是餐廳的最高榮譽指標,台中很少米其林餐廳,偶然發現到莆田是米其林餐廳,因此前來品嚐。
米其林公司設置於法國的輪胎生產商,以旅遊指南及米其林餐廳評分馳名。
莆田連續蟬聯三年米其林一星殊榮。😄

店門口

名人簽名

菜單

菜單

經典四拼 NT$328 蝦苗嫩紫菜(左上)、九轉肥腸(右上)、滷水嫩豆腐(左下)、水晶豬蹄凍。想要品嚐莆田的特色小菜點這道經典四拼就對了。粉腸層層反轉穿入,特殊工法享負盛名,切面可以看到層層堆疊的紋路,肥腸吃起來Q彈有嚼勁,雖然是開胃菜,但是吃得出師傅的用心,不愧是手工菜。
水嫩豆腐軟嫩入味,豬蹄凍有滿滿的膠原蛋白,這道四拼每一種都有它的特色。

金絲麥片蝦 NT$580
炸過的大蝦搭配原味麥片及金黃蛋絲,微辣鮮甜,入口酥脆加上淡淡的蛋香氣,吃起來不會油膩,讓小編很喜愛。


黃金荷葉包 NT$260
跟台灣的刈包一樣,上面灑滿白芝麻再將它拿去炸,搭配京醬肉絲吃起來酥脆爽口。


叻沙水蓮 NT$220
美濃水蓮搭配東南亞特有的
叻沙醬大火快炒,吃起來微辣並且帶有脆度,也讓水蓮增添不同的風味。

紫菜海蠣酥 NT$350 (小編推薦)
新鮮的海
蠣裹上莆田特有的紫菜酥炸而成,一口咬下酥脆而且有濃濃的紫菜香味,鹹度吃起來剛剛好。

莆田燜豆腐 NT$240
豆腐吃起來有淡淡的焦香味(小編不喜歡),但除了焦香味外整體來說還不錯。

莆田滷麵 NT$220
經過數小時的小火慢燉,將豬大骨及雞肉完全融化成濃白滷汁,加入香菇、蝦仁等數十種新鮮配料,吃第一口時讓小編很驚豔,有別於台灣的大滷麵,麵吸滿了湯汁的精華,讓人吃到停不下來,CP值很高


星洲肉骨茶 NT$450 (小編推薦必點)
運用嚴選上等豬小排,湯頭帶著濃郁白胡椒及蒜頭味
喝起來有濃濃的胡椒及蒜頭香氣,豬肉煮的很軟嫩筷子撥一下就骨肉分離了,豬肉吃起來入口即化,喝下去很暖胃就算吃很飽也要將這鍋湯喝個精光。小編很喜歡肉骨茶,吃過許多中藥燉煮而成的肉骨茶,只有這鍋讓小編特別喜愛。

莆田相關資訊『 PUTIEN莆田 台灣大道店 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
電話:04-23221788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 17:00~22:00
(2019.6月開始預約用餐可於一個月前提前訂位)
店家官網:請按此
店家臉書:FB

Share:

0 意見